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21日,水运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副院长陈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上物流中心主任李继春、服务中心主任张学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有关解读。会上总结了2024年第一季度工会工作,研究审议通过《院工会2024年工作要点》。设在我院工会的部网球协会秘书处,就2023年网球协会承办活动相关情况和2024年活动预算进行了专项汇报。


2.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院工会和各分工会落实落地,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作出工会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院工会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会工作和工人运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谈话、复信等文件精神,历次中央全会、每年两会、年度交通工作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工会法、工会章程、全总文件、部直属机关工会最新颁布的规定等制度。此外,积极组织院工会干部参加部直属机关工会每年举办的专题培训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本领。


3.jpg


副院长陈朝高度赞扬了我院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水科春晚”“阅读分享”等活动作为我院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得到了部直属机关工会和在京兄弟单位的充分肯定和赞扬。2024年院工会工作要点与部直属机关工会提出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大局,保持和增强‘三性’、提升‘三力’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温暖人心,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位干部职工心坎里”要求深度契合,院工会和各分工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目标任务,针对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和权益维护,认真落实“办实事、送温暖、传党恩”行动,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重点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保障职工权益和工会赋能促发展等三个层面工作。


副院长陈朝强调,院工会要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强化理论武装,大力推进岗位练兵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我院科研工作者发扬 “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统筹举办好职工运动会和职工节目展演等深受我院广大职工喜爱活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热情和强健体魄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4.jpg


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院工会各分工会负责人、院文体俱乐部负责人共3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