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院党委组织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

11月17日,水运院党委组织近50名党员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应平同志带队,党群办(纪委办)副主任曹娟同志主持。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实践课堂”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看边听边思,陆续参观学习了“让历史告诉我们”“在从严中发展壮大的北京党组织”“信念与立场是党性的根基”“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党性的基本要求”“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党性就无从谈起”“担当起历史重任是党性的根本体现”等8个主题展览。

图片3.jpg

在“网络课堂”中,大家从3D影像中的李大钊解答党性意识有关问题,到身临其境般感受江姐铁一样的信仰和意志,优秀共产党员鲜活而生动的人物形象以及光荣事迹,使大家更加真切地读懂“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从“耿飚之问”、到落马官员忏悔的真实声音和腐败分子身败名裂的惨痛人生,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守住为人做事的“红线”,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始终遵守党规党纪。

图片4.jpg

在“初心课堂”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环保中心邓红梅同志作为代表结合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作了“讲初心故事,践行使命担当”交流发言。

图片5.jpg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始终做到严守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严的作风、细的举措、实的干劲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水运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图片6.jpg

最后,李应平书记为11月入党的同志赠送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并作总结讲话。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和院工作实际,他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是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职责,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水运科研国家队”一员;三是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坚持立足岗位、务实笃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儿,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打造交通运输行业的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贡献力量。

图片7.jpg

图片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