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海洋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东屿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

图片 1.png

4月10日上午,海南省海洋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东屿,儋州市副市长朱江一行到我院交流座谈。院长刘书斌、副院长朱建华、冯玥出席会见。刘书斌院长首先代表水运院对李东屿厅长、朱江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水运院的总体情况,朱建华副院长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图片 2.png

刘书斌院长强调,服务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是水运院工作的优先事项。近年来,水运院服务海南工作的力度持续加大,在港口、航运、金融、环保等众多领域进行了全面支撑。刘书斌院长指出,从长远看,海南省应重点关注产业生态的塑造,水运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南省相关单位、部门的合作,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支持产业发展。

图片 3.png

海南省海洋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东屿介绍了本轮海南省机构改革,成立海洋厅的有关情况,并对中国海事服务中心策划的海南“全球海员之家”项目表示充分肯定。李东屿厅长表示,希望水运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支持海洋厅推进海洋产业发展,在解决“船舶路过海南而不入”的问题上协助破题,特别是在海南全球海员之家建设和船舶绿色能源产业等两个破题方向上,给予大力支持。儋州市副市长朱江介绍了儋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希望水运院能够提供更多支持,研究全球海员之家等有关项目落地儋州。 

图片 4.png

朱建华副院长在主持座谈时介绍了近年来水运院支持海南发展的有关项目情况,并就海南方面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

海南省海洋厅总工程师高振记、海洋预警监测减灾与综合执法指导组组长许振文、科技与国际合作组组长许译文,洋浦投资促进金融局局长廖志文、儋州市团委副书记羊琼明、儋州市政府办公室陈锦麟; 院战略处处长、船舶中心主任纪永波,发展中心主任宁涛,环保节能中心副主任李静,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玉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磊等出席座谈交流。

图片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