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港标委秘书处走访委员单位中交集团

4月3日,全国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港标委)秘书长梁克带队赴委员单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走访调研。

座谈会由中交集团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曹信红副总经理(正职级)主持,中交集团科学技术与数字化部有关同志参加。

曹信红副总经理介绍了中交集团在标准化、特别是国际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未来构想。国资委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交集团在标准化工作方面既有实际需求、又有内生动力,将持续投入资源开展工作。梁克秘书长介绍了港标委管理及科研基本情况,就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港标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标准国际化工作,推进主导及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创建国际标准新技术机构、开展国际交流、培养国际标准化专家等。

双方就推进“创建港口领域国际标准化新技术组织”专项工作做了研究。该专项工作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统一部署,部水运院牵头承担技术支持,中交集团及下属多家单位作为工作专班成员共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还就合作实施“一带一路”港口数字化转型国际研修班进行了布置安排。该培训班由科学技术部主办、交通运输部指导、部水运院承办,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招生,将于6月下旬在北京开班。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