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七期水科青年沙龙活动

为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院团员青年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了解,持续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科研能力、拓宽科研视野,助力推动我院科研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下午,第十七期水科青年沙龙在院青年之家成功举办。

图片 2.png

院船舶中心副主任骆义做了题为“发挥长江等内河水运优势助力国内大循环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我国内河水运的基本情况,包括内河水运的优势、发展现状及成就,分析了长江经济带未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发展建议。

图片 1.png

院航保中心航道研究室主任刘垒做了题为“浅析时代赋予长江干线航道的新使命”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长江干线航道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不同时期长江干线航道的定位和功能,当前的新要求以及赋予长江干线航道的新使命,结合近年发现的长江干线航道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围绕长江干线航道科研我院应聚焦的方向建议。

图片 3.png

活动现场,我院青年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期水科青年沙龙由院团委主办,院团委委员闫春晖同志主持,院属各机构及单位、机关各处室团员青年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