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驻华使馆交通官员Dominik Schmalen一行拜访水运院

2024年3月25日下午,德国驻华使馆交通官员Dominik Schmalen一行三人来院拜访。我院作为中德内河航运和水路交通合作中方秘书处支撑单位承办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市场处闫军副处长主持,水运院冯玥副院长莅临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参会人员及双方秘书处最新人员变动情况,回顾了近年来中德两国在内河航运和航道领域的合作成果,重点讨论了中德合作2024年度工作计划,并初步商定了“第十八轮会议”时间。此外,我方提出,中德两国在智能航运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德方秘书处协助联络该领域相关单位,共同促成我院赴德访问事宜。

闫军副处长表示,Dominik Schmalen先生的来访为中德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智能化、绿色化将是全球水运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德双方将就此领域持续深耕,共同续写中德合作的美好未来。冯玥副院长表示,水运院将一如既往地有力支撑中德合作中方秘书处相关工作,始终保持与德方的良好沟通,为中德内河航运和水路交通合作贡献力量。

我院物流中心李继春、邢虎松、虞楠、张姝慧、王婧、胡笳、邵天增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