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学会团体标准《散货连续装车机》《干散货码头自动驾驶自卸车》《自动化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控制系统》审查会顺利召开

1月下旬,由我院与相关单位共同承担的中国航海学会团体标准《散货连续装车机》、《干散货码头自动驾驶自卸车》和《自动化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控制系统》(送审稿)审查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航海学会、部规划院、中交水规院、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青岛港、连云港港、南科院、黑龙江航海学会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写组关于三个标准的编制经过和技术要点的介绍,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标准审查会议纪要。评审专家一致通过三个标准的审查,并要求标准编写组按会议纪要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内容,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上报中国航海学会。我院装备中心立足港口机械设备研究,在港口领域标准化方面积极与相关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在标准体系研究、重要标准制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截止2023年底,装备中心与山东港口集团、江苏港口集团、宁波舟山港、江苏工力重机等单位联合开展智慧港口标准体系、港口装备标准体系、智能干散货码头标准体系研究以及团体标准制定科研项目,对推动我国港口领域智慧、绿色、安全标准化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