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内河船与水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召开

2024年3月25日,全国内河船与水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标委会)召开了2024年度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标委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船级社党委书记蔡琰先、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庆华、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斌,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安委办副主任黄天翔(代副主任委员石福安)、标委会秘书长纪永波(代副主任委员刘占山)出席会议,标委会秘书刘大壮、王霓参加会议。

会议由柳鹏主任委员主持,秘书处刘大壮汇报了2024年第一批拟推荐申报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清单。本次秘书处共拟推荐申报的标准制修订项目共13项,其中国家标准3项(均为制定),行业标准10项(5项制定和5项修订)。纪永波秘书长补充,此次拟推荐申报的标准制修订项目广泛征求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并考虑了标委会的2024年工作要点,对适宜的国际标准进行转化;同时根据标准实施效果评估结果,对老标准进行修订。与会的标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原则通过上述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

柳鹏主任委员对此次拟推荐申报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抓好今年工作要点,保质保量完成第一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同时筹备第二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二是进一步提升标准制修订项目质量,加强与行政单位之间的沟通,提高标准影响力;三是有序推进标委会内部管理,与各主任委员及其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