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院召开工作交流推进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向纵深发展

6月9日,水运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传堂书记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院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日常党建工作情况。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或代表参加了会议。费维军院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传堂书记在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刘书斌书记对我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任务。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能按照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把党史学习当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组织生活,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涌现出“党史课堂”“党史天天学”“今天我主持”“我是党课主讲人”等学习品牌。打造了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流动文化墙,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科研实际,立足科研攻关,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会议指出了巡回指导中发现的个别支部存在任务落实不到位、学习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前期暴露的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深入查找不足、加强分析研判、持续改进提高。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学习不松劲,狠抓实效不放松,按原定计划和要求,逐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端正学风,着力克服形式主义、浮躁情绪,在以学促行上下真功夫、在以学促效上见真章。会议还对高质量抓好“七一”前后各项重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推动科研生产,迎接建党100周年进行了部署。

电控信通中心党支部、船舶中心党支部、物流中心党支部、航海保障安全审核联合党支部、海事中心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作大会交流发言。法律中心党支部、安全中心党支部、交运中心党支部、华洋海事党总支、绿通公司党支部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