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

汲取精神滋养 凝聚奋斗力量

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水运新篇章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6月30日上午,部水运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院领导、院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两优一红”党团员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全院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费维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我院“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院领导向与会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愿,并为他们颁发、佩戴纪念章。大会表彰了荣获部和院“两优一先”称号,中央和国家机关、院“两优一红”称号,部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的个人及集体。院挂职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及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书斌同志在大会上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院“光荣在党50年”的同志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忠诚担当、不懈奋斗做出的重要贡献,值得全院干部职工铭记和学习。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继续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标杆作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各基层党团组织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时代伟业、听从时代召唤、创造时代业绩,加快“政治建院、科研立院、改革兴院、人才强院”的建设步伐,努力将我院建成“交通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院所”,谱写交通强国建设的水运新篇章。

一是要从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体现对党忠诚,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体现在推动“政治建院”和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勇于担责、尽心履责,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二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要求中体现担当作为,增强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科研立院”,积极发挥在行业的科研引领作用,面向真问题、思考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实现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成果转化,聚焦核心竞争力,谋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着力培养骨干力量,实施“人才强院”,切实发挥好水运科研国家队的主力军作用。

三是从先进典型榜样的精神中传承血脉,厚植新时代爱党爱国情怀。建院65年来,正是一代又一代水运人不平凡的奋斗,才有了水运院不平凡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要传承好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努力创造比肩前辈的时代业绩,要淡泊名利、保持定力、坚守初心,要善于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技术、不断培育新能力、坚持锤炼新作风,无愧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四是要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实现价值,高举新时代先锋旗帜。站在党的百年新的奋斗起点上,站在交通大国走向交通强国征途路上,要切实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清醒,以学促做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建设,善于从政治上看科研、在科研中体现政治。要聚焦交通运输重点任务,积极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工作。要围绕交通强国等一系列国家战略,聚焦、聚智、聚力、聚效,形成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要不断深化改革,树立“改革兴院”思想。要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代表还一起观看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纪实集锦视频,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颂”主题歌舞朗诵表演。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全院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凝心聚力,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