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7月7日上午,部水运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负责人,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费维军院长传达了李小鹏部长在部系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科研报国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开拓进取、顽强拼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努力开创水运科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刘书斌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学习活动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刘书斌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昂扬姿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组织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及活动。院层面要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各自的学习计划。院属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抓好落实。二要注重示范引领,感悟思想伟力。党委中心组、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每名党员要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个支部推荐一篇心得体会提交院编印成册。每个团支部也择优推荐一篇学习心得体会,供大家交流学习。要把“七一”重要讲话列为院党史知识竞赛内容。院领导、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加强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行动。三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精神实质。按照院制定的学习讲话精神方案,把握每个阶段、环节的学习重点,要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下功夫。同时,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等有机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以来。四要切实鼓足干劲,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科研单位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完成好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开好“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要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做好科研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抓好全年重点任务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担负起水运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