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院开展“学党史 忆院史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交流座谈会

7月13日上午,院团委组织召开“学党史 忆院史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交流座谈会,邀请我院第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原院副总工苏国萃研究员与团员青年们开展座谈。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凤娥出席会议,院团委委员及院属各团支部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苏国萃研究员分享了“六五”至“九五”期间,我院老一辈的科研工作者,在改革开放时代背景下,投身于水运事业大发展的历史需求,不畏艰辛、刻苦攻关,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并填补我国港口机械制造领域多个技术空白的科研工作历程;介绍了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疏解水电建设对内河航运影响、东北内河航运振兴及京杭运河复航等方面开展的重要工作。对于新时代我院青年面临的压力与挑战,他结合自身经验,寄语大家要抱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踏实努力付出,为完成人民赋予的时代和历史使命作贡献。

汪凤娥书记代表院党委对以苏国萃研究员为代表的老一辈水运院科研工作者,在建院65年来不忘初心使命,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秉承我院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的国家队定位,不断增强我院科研核心竞争力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为我院“四院建设”打下牢固基础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书记在讲话中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中,一批批杰出的青年代表在追求科学真理、担当民族希望和引领革命先锋等方面发挥的主心骨作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再次强调了党中央高度关注青年成长,重视青年工作,以及对新时代青年们寄予的厚望。汪书记要求我院青年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挑战,一是要牢固树立远大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和团组织周围,三是院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服务青年、调动青年积极性的作用。

会后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我与前辈对话”座谈会让他们受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水运院发展历程的了解,也感受到在院的发展建设中伴随的科研精神的传承,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水运院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并表示要把党中央对青年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和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DSC_5886.JPG

DSC_5893.JPG

DSC_58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