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技开路先锋

12月3日,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班第四次集体学习暨院重点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聚焦我院高质量发展,研究谋划2022年院重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强大动力,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技的开路先锋。会议由费维军主持,院领导,院机关处室、信息中心、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从推动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机关行政办公高质高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大数据平台建设使用、科研创新条件建设和提供优质后勤服务、加强安全保障等方面,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和不足,对推动明年重点工作提出有力措施和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推动院高质量发展当中,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费维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交通强国建设、立足海运强国战略,全力做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国家战略各项工作,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水运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一是要勤于思考,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院重点工作相结合,提高站位,从交通行业的角度出发,从全院整体工作出发,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创新,切实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创新发展的意识,养成勇攀科研高峰、勇于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二是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当中,咬定青山不放松,围绕“十四五”规划来推进“政治建院、科研立院、改革兴院、人才强院”建设,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加快建设交通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三是要科学谋划,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在重新梳理总结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对策,形成可考核、可操作的具体行动。 

刘书斌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紧扣水运科研国家队的政治属性,强化党的建设,把牢科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勇于开拓创新,在推进水运科研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持续推进“四院”建设,履行好水运科研国家队责任和使命,主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内在需要,增强科研本领,凝心聚力搞科研,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水运科研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