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举办“读经典 忆初心 立奇志 强中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

7月8日上午,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水运院举办本年度“水韵书苑”第三期读书分享会,特邀贾大山副院长作了题为《“读经典 忆初心 立奇志 强中华”从诗词感悟毛泽东的伟岸人格》的精彩分享。

贾院长指出,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切缅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巩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伟大领袖毛泽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从读伟人经典诗词的角度来纪念伟人,确实有着特别的意义。毛泽东同志的诗词充满志气、豪气,气势磅礴,充满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大无畏的家国情怀。贾院长根据主席不同时期的诗词,从不同的历史背景分析了这些诗词背后的革命故事、人物关系、工作方法、革命友情等,浓缩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波澜壮阔与惊心动魄,抒发了主席深厚的爱国情怀。

贾院长强调,我们通过学习主席的诗词,一起领略了伟人的博大胸襟与磅礴气势,感悟了毛泽东伟岸的人格魅力,进而走近毛泽东、了解毛泽东、理解毛泽东、学习毛泽东。更要学习主席立大志、勤学习、严谨认真的高尚品德和治学态度。我院科研人员应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091027315pkf (1).png

09102744dlpg (1).png

09102803s9tr (1).png

091028123cs6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