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单位介绍

单位概况: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所(简称水运所)成立于1956年,是集科学研究、技术咨询、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和专业培训于一体的交通运输部直属一级科研事业单位,位于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8号,注册资金为2843万元,主要业务领域包括水运经济、安全应急、职业卫生、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和智能交通等。

我单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甲级资质证书编号为:(京)卫职技字(2021)第016号。业务范围包括(1)化工、石化及医药;2)机械设备制造、电力、轻工、纺织、建筑和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现有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技术人员32人,是由各知名高校的硕士、博士、博士后组成的精英团队。其中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13人,高、中级技术人员分别占总数的60%、40%。

我单位水运职业健康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一个多学科综合实验室,面向社会提供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技术服务,同时开展公共卫生、科研检测服务,拥有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离子色谱、放射性检测设备、噪声、粉尘等共计200余台(套)先进的检测设备,总资产1560万,实验室占地约500m2

实验室配备有美国的FLUENT三维计算仿真软件和荷兰TNO事故模拟与风险分析软件,用于模拟港口职业卫生有害物质发生事故后扩散的浓度分布、扩散范围等状况,可以掌握有害物质扩散规律,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由此带来的职业危害奠定基础,提升港口职业病危害技术服务能力。

目前,本单位职业卫生评价收费参照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发布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收费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实施,职业卫生检测参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收费指导意见(试行)》(中职技分〔2015〕4号)执行。当项目属地有相关收费标准时按当地要求执行。当无合适收费标准时,以项目投资额、项目难度、工作量等综合考虑,与企业协商确定。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主要人员及部门职责:

我单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由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全面负责。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技术负责人和质量控制负责人依法依规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全过程管理。

开发处负责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项目归口管理。

院质控办负责顾客满意度的评价工作,包括负责组织处理客户投诉;组织对对顾客满意程度进行测量、分析。

财务处负责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项目经费执行管理。

我单位下设工作机构北京港口劳动安全卫生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承担和实施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

技术服务程序:

技术服务流程包括项目委托(签订合同)、评价/检测方案编制与审核、现场调查及工作日写实、评价与检测实施、报告审核及授权签发、技术服务报告完整归档。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与控制效果评价、以及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程序如下:

111.jpg


222.jpg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