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2022年度留学回国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关于2022年度人员招聘计划的批复》(人教人才[2021]357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我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留学回国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岗位及人数

(一)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简称发展中心)

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我院水运经济方向的主要研究部门,长期为交通运输部和相关部委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研究领域主要涵盖经济运行、战略研究和政策法规咨询。作为交通运输部“交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核心成员单位之一,长期承担水运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定期向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及相关部委汇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动态。以国际视野、战略高度把握港口、航运及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同时,承担了国内许多大型港口、航运企业集团的战略规划研究,熟悉行业发展规律和存在问题,并为国内大型港航企业的战略规划制定、转型发展提供了研究支持工作。

拟招聘专业技术岗位1人(事业编),专业方向为经济学类、应用经济学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二)船舶运输技术研究中心(简称船舶中心)

船舶运输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内河船型标准化、国内航运发展、船舶运输、船舶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的政策、技术、标准、战略、规划和市场分析等科研和为部服务工作,为航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输结构调整、航运高质量发展、航运绿色发展等提供科研支撑。下设船舶运输经济、船舶标准化、新能源船舶技术、绿色智能技术与标准四个专业研究室,是一支年轻、团结、奋进的科研团队。

拟招聘专业技术岗位1人(事业编),专业方向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三)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物流中心)

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支撑交通强国为使命,聚焦多式联运、智慧港口、物流规划、港航物流发展、综合交通运输、集装箱智能化运输、集装箱标准化、北斗应用等研究领域,出色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运输部重大专项等多个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以及服务行业发展的课题。中心拥有集装箱运输智能化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多式联运与模拟仿真实验室、北斗实验室、物联网射频识别实验室,与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共建标准化实践基地、教育培训基地、检测认证中心,承担了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港口标委会智慧港口工作组、中德水路交通合作秘书处等行业组织秘书处工作。

拟招聘专业技术岗位1人(事业编),专业方向为交通运输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三)中交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网)

中交网是隶属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全资国有企业。公司深耕水运行业,聚焦技术赋能,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以战略规划为纲,以‘互联网+、数据+、智能+’为领”的行业赋能转型升级总体思路和方法论,为行业客户提供覆盖发展战略与规划、新型能力建设、系统性解决方案、治理体系及业务创新的全程咨询与技术服务,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和各类企业提供了上千余项各类解决方案。

拟招聘专业技术岗位1人(企业编),专业方向为计算机科学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二、招聘方式、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方式

采取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方式进行。

(二)招聘范围

2022年留学回国人员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岗位条件要求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及正式翻译件等材料,并凭证书原件办理聘用手续。

(三)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水运科研事业,身体健康。

2.年龄条件:

博士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30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交通运输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试行办法》规定的条件要求。企业人员参照执行。

5.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和条件。

三、招聘工作安排

(一) 公开报名

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4月8日。符合岗位条件的报考人员,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可通过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界面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txueyoy.aspx

二维码:

图片1.png

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请将报名相关材料(详见3)形成压缩文件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enjc@wti.ac.cn。文件名称:姓名+学校+学历+申请工作部门+专业,如未按指定格式命名,将视为投递无效,不予考虑。

2.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①简历;②身份证复印件;③其他证明性材料,包括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及正式翻译件等材料的影印件。

(二) 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以电话或邮件、微信等方式进行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考试

经过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考试环节。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四)体检。根据复试成绩结果,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原则上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对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者不予聘用。如遇体检不合格或明确表示不参加体检者,体检人选可按该岗位面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五)组织考察。在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中,各岗位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并组织考察。

(六)研究确定。报院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

(七)公示

1.公示内容:包括拟聘人员姓名、性别、拟聘岗位、毕业院校、原工作单位等内容。

2.公示方式:拟聘人员信息等内容在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http://www.wti.ac.cn)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

(八)聘用。公示期满,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接收的新聘用人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中央事业单位政策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五、纪律与监督要求

院招聘工作接受纪检职能部门及社会监督。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工作程序严格把关,严守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如有违规违纪情况发生,经查实,院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策取消报考人员聘用资格,对违纪的考聘工作相关人员给予严肃处理。

六、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婷  010-65290223

简历投递邮箱:renjc@wti.ac.cn


附件:2022年度留学回国人员招聘报名登记表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2022年3月25日


附件: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2022年度留学回国人员招聘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