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冲久副部长到水运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75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同志带队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部总工程师、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同志,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同志,部水运局、海事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水运院领导,院属有关机构及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调研会议。

图片1.png

赵冲久副部长主持调研座谈会,费维军院长对我院科研生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刘书斌书记对我院党建工作主要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班子成员进行了补充汇报。李天碧总工程师对我院为水运局重点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撑及我院科研条件建设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科研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曹德胜局长对我院为海事局提供的技术支撑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我院及我院下属三个事业单位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赵冲久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赵冲久副部长对水运院近年来在为部服务、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赵部长指出水运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研业务和政治建设取得很大的成绩,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技成果、获奖等不断涌现科研生产稳定发展,企业管理取得了较大进步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对于水运院下一阶段的工作,赵冲久副部长提出了点要求。他强调,一是水运院要遵循发展规律,随着社会的进步行业发展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以获得更好的发展。二是水运院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任务中找准“发力点”和科研方向,凝心聚力搞科研,提升科研能力,多出科研成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三是水运院要把部党组交给的事业职能履行好,发挥自身优势,抓好科研工作,也要把企业的职能履行好,继续做好船员外派等工作。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