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大山副院长受邀参加新格局新服务新发展论坛

2021年7月16日,贾大山副院长受邀参加天津港和广州港共同举办的新格局新服务新发展论坛并发表题为“打造海上高速路,服务国内大循环”的主旨演讲!本次论坛作为中国内贸集装箱港航服务联盟倡议启动仪式暨“海上高速-FAST”品牌发布会的主论坛,旨在促进港航合作,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

贾院长认为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打造沿海“水上高速路”新通道,进一步发挥水运比较优势,是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天津港和广州港作为内贸集装箱运输南北两大枢纽港在不断推进港航合作、升级运输服务模式、编织干支航线网络、拓展内陆腹地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天津港和广州港作为京津冀及粤港澳区域内的重要港口,将进一步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贾院长建议包括天津港和广州港在内的广大港航企业,进一步发挥陆向区位优势和陆海统筹发展,加强合作,共建稳定健康的运输市场,不断提升航线服务水平,有效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助力新发展格局。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