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暨换届大会

7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年会暨换届大会,费维军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关于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2020年院学术委员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学术研讨、客滚船码头安全管理交流研讨、低碳航运发展国际学术交流、物流仿真模拟学术交流、“自主船舶与港口”技术交流等;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长江多式联运发展、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等方向组织调研,并提交了调研报告;组织开展2020年度院前瞻与青年项目的大纲评审、验收评审和2021年度项目指南建议、申报评审等;评议我院2021年拟申报的修购项目;评审我院2020年度院科技奖;对我院首届首席研究员和青年首席研究员科研方向及三年目标进行审核与把关。2020年度院学术委员会成绩显著。会议同时听取了秘书处关于2021年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计划建议,并对拟开展的学术交流及调研活动计划进行了研讨。

会议评审了我院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项目。参会委员听取了各专业组推荐为一等奖的项目汇报并进行了现场答辩,听取了推荐二等奖的项目介绍。经无记名投票,形成了我院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的获奖项目清单。

会议同时宣布了我院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按照我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选举产生了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专业组组长和副组长。

主任委员费维军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院科学技术奖的评审成果,强调应进一步提高院科技奖水平,获奖项目要更加注重实效;要求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在各专业发展方面发挥好带头作用,要重视并做好委员工作,要结合中心科研业务工作开展学术交流及调研;希望各位委员作为我院各专业领域的学术代表,要主动把握好行业动态及技术发展方向,结合学术委员会计划安排,圆满完成好下一步的科研与学术委员会工作。

副院长史世武、朱建华、刘占山及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90595372fd9c40059b087550bdc408a7.jpg

4aa0f30189a84ed28ab59bbaa09d7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