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在海口成功召开

20211230日,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主办,海南水科航运研究院承办的“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招商推介会暨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投资发展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是今年海南自贸港重点招商推介活动之一,当天共有25个邮轮游艇项目集中签约。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进行开场致辞,指出海南出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海南邮轮港口中资方便旗邮轮海上游航线试点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全国首创的政策措施,在多项政策红利叠加影响下,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发展中心主任宁涛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为海南邮轮游艇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创造了重大政策利好和重要发展机遇,海南定将发展成为独具魅力的全球游艇旅游消费目的地、活力迸发的游艇新业态新模式试验场、包容开放的邮轮游艇产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先行区。推介会现场宁涛主任还发布了《2020-2021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报告》。推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点产业园区邮轮游艇等招商政策。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省委深改办分别解读了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政策和自贸港相关政策,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海口市国际投资促进局、临高县政府分别做了产业推介。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与力量。

ea3bf3aa8c5851f1542eb981b5bdb2a.jpg

e3dfed2c72a29634a510ab800551e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