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2022年4月28日,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院党委书记刘书斌,院长费维军,副院长史世武、贾大山、朱建华、刘占山,纪委书记汪凤娥出席会议,院工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刘占山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聚力奋进 为加快建设我国交通运输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三年来的工会工作是团结战斗、戮力奋进、卓有成效的,在部直属机关工会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办成了许多大事、办好了一批事实、办妥了不少急事,在推动院科研高质量发展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彰显。同时对下一届工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恪守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打造“文化之家”;二是深刻把握发展大局,融入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勇担历史重任,固本强基,打造“模范之家”;三是坚持职工为本,维护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共建美好家园,提升幸福感,打造“暖心之家”;四是坚持守正创新,锤炼工作本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夯实工作基础,当好水运院主人翁,打造有温度的“职工之家”。

图片 3.png

刘书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工会工作,之所以决定在“五一”之前召开大会,既是为了对全院干部职工作为光荣的劳动者的致敬,也是总结过去三年来我院工会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动员全院干部职工站在新的起点上,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加快“四院建设”,奋进新征程,当好现代化科研开路先锋的一次启帆远航。我院的工会工作,贴近时代、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活力十足、成绩显著,工会的同志们干的用心用情、职工群众参与的有力有味。

刘书斌书记对做好今后工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上提升新高度;二是聚力“建功立业”,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增加新维度;三是注重“品牌赋能”,在深化和谐氛围共建上提高新温度;四是推动“固本强基”,在提升工会组织活力上加大新力度。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凝心聚力,为尽快实现交通行业高端智库、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