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第十四届理事会会议成功举办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第十四届理事会线上会议成功举办。加拿大、中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等APEC成员经济体理事会员、咨询理事会员、企业会员、高级顾问团队出席会议。 APSN秘书长贾大山先生(我院前副院长)带领秘书处参会。我院费维军院长作为APSN高级顾问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由APSN理事会主席Marc-Yves Bertin先生主持。理事会选举现任主席Marc-Yves Bertin先生继续担任APSN理事会主席。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秘书长工作报告。理事会对于2022年APSN秘书处为进一步实现APSN宗旨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高度赞赏。理事会注意到,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秘书处和菲律宾港务局共同努力下,成功高效地组织召开了亚太港口安全和包容性复苏论坛,在加强港口和相关产业的能力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促进了亚太港口业各利益相关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亚太地区港口及港口相关行业安全和包容性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片 3.png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APSN2023年度工作计划、APSN2023年度财务预算、亚太港口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和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进展报告。理事会决定2023年将在泰国举办年度论坛和理事会会议,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泰国主办方表示欢迎各经济体派代表参会,期待与大家相聚。此外,会议还听取了第十一届咨询理事会会议报告,并邀请APECTPTWG海运专家组主席分享了海运专家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