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举办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

2022年11月25日,全国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港口作业安全要求:第3部分 危险货物集装箱》(GB 16994.3-2021)线上宣贯会,来自全国各地港口行政管理部门、港口企业等单位的1900余名学员参加了宣贯会。

图片1.jpg

该标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1年12月1日联合发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提出并归口,将自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标准规定了危险货物集装箱作业过程中的总体要求、作业前要求、装卸作业要求、堆存作业要求、拆装箱作业要求、应急要求和作业信息要求,适用于危险货物集装箱港口作业。      

图片2.jpg

会议邀请了标准主要起草人、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谢天生研究员对标准起草背景及标准主要条款做了详细的解读。本次宣贯培训的内容丰富,讲解生动,联系实际,受到了参会学员一致好评。标准宣贯将提升新发布标准的宣传贯彻力度,推动标准有效实施,从而促进危货集装箱行业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