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占山副院长带队赴辽宁省开展松辽运河前期研究调研

2022年11月21日至24日,刘占山副院长带领松辽运河课题组赴辽宁省营口市、盘锦市开展调研和座谈,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组实地踏勘了大辽河出海口、营口老港、大辽河、太子河、浑河、外辽河和辽河等河道现场,了解了辽河和大辽河出海口河段的基本情况,并在营口市召开了松辽运河规划建设前期研究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院长从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松辽运河开发建设背景和意义、社会经济效益、前期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课题组就松辽运河的总体线路和辽宁省境内线路情况进行了介绍,营口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代表围绕重新审视松辽运河开发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本辖区产业发展情况、对松辽运河选线的建议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经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松辽运河建设对辽宁省和营口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辽宁省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吉林省航道管理局、中交水规院及院航保中心、水工中心、环保节能中心等工作组的有关同志全程参加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