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全体委员大会暨五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2日,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体委员大会暨五届二次会议。来自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国家铁路局、中国船级社集装箱检验中心、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物流中心具体承办。

会议由我院刘占山副院长(集装箱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主持,交通运输部科技司董丽丽处长出席会议,对集装箱标委会2022年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对标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我院物流中心邓延洁主任(集装箱标委会秘书长)作了集装箱标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由大会讨论通过。标委会秘书处赵洁婷通报了集装箱标准体系表(2022版)和集装箱标准制修订三年规划(2023-2025)。集装箱标委会副秘书长黄世元宣读了2022年度集装箱标委会优秀委员和先进单位名单。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殷培祥宣读了集装箱标委会 ISO 注册专家的表彰决定,这是集装箱标委会第一次对国际标准化ISO注册专家给予表彰,以此肯定ISO注册专家对集装箱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有力支撑,进一步激发国际标准化专家的工作热情。

标委会集装箱智能运输标准化工作组周受钦、集装箱冷链物流信息服务标准化工作组郭健飞以及集装箱角件标准化工作组(筹)赖永才分别对工作组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智能集装箱、集装箱冷链运输和集装箱角件领域行业动态和发展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介绍。

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上海港集团方怀瑾副总裁,国家铁路局科法司甄静处长分别介绍了港口码头和铁路方面标准化最新动态和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关标准化发展建议。

年会期间,标委会联合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组织了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2022年会曁集装箱国际标准化专题研讨与标准宣贯培训会。联盟秘书长李媛红作了工作报告,联盟理事长周受钦宣读了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2022年标准创新奖表彰的通报,标委会秘书处李继春介绍了集装箱国际标准化工作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李军研究员介绍了ISO/IEC 导则和国际标准提案填报案例,交通运输部标准审查组汪玮研究员对JT/T 18 和 GB/T 1.1 标准进行了宣贯。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