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6月2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双方就推进中巴交通运输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李小鹏表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坚如磐石。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双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两国交通互联互通不断深化,打造了“两大”公路、拉合尔“橙线”等一批标志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国交通运输部将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坚持“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的重要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传承发扬中巴传统友谊,深化拓展两国互联互通务实合作,不断完善海陆空立体互联互通网络,为高质量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加快构建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哈克表示,巴中独一无二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铁杆友谊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李小鹏部长为巴中两国友谊和巴基斯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让两国交通合作达到了新高度。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为巴基斯坦开辟了光明前景。巴方高度赞赏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工作组的工作,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交通互联互通迈上新台阶。

会见后,哈克代表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授予李小鹏“巴基斯坦卓越新月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