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水运院组织收听收看部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12月28日水运院组织院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和基层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交通运输运输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收听收看了部长李小鹏、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重要讲话,通报有关违纪违法案件。

李小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化以案为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加强部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小鹏指出,交通运输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反映了部系统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漠、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意识淡薄、作风腐化蜕变,宗旨意识淡化、权力观扭曲,监督管理缺位缺失;反映了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充分说明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锻造政治品格;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行为底线;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队伍纯洁;要加强作风建设,涵养新风正气;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永葆清廉本色。

李小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种好自己的廉政“责任田”。要深化以案促改,针对典型案件对照检查、找准“病灶”、精准施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完善治理。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文明过节、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我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些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反映出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让明理成为政治自觉、增信成为价值追求、崇德成为立身之本、力行成为时代强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水运院将组织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李小鹏部长、邹天敬组长在交通运输运输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部警示教育会议作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以通报的7起典型案例为镜鉴,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建设、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研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06c8038b940e4861a73b0a16d1c96835.jpg

050222ea2f9143d68b0f3cc33fc0a0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