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国际交流合作基地

“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技术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我院在环保和安全领域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平台。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围绕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所需的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以提高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科技创新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宗旨,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为平台,坚持“以我为主、平等互利、优势互补”为原则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统筹推进创新能力建设、重大科技研发、成果推广应用,系统培养我国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人才队伍,催生学术带头人,打造优秀创新团队。其发展目标一是建成国内权威、国际领先的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自主研发基地,二是建成高端领军科研人才培养合作的基地,三是建成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培训基地。

平台的建立,将会有力推动我院环保节能、安全应急等重点专业领域的学科发展,促进国际合作交流,推动人才培养,为我院实现“建设交通行业高端智库,打造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规划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2017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证书.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