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好家庭 好家教 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11月4日,水运院举办“好家庭 好家教 好家风”—“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策略主题教育活动,副院长、工会主席刘占山主持,我院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线下(线上同步)讲座。

刘占山指出,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引导我院广大职工认识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恪守家庭责任、履行家庭义务、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青少年脑科学与学习”课题组专家、北京大学EMBA班主任、北京新闻广播电台特邀教育专家高宝月教授主讲。高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的理论、详实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围绕家风是什么、家风与家族命运的关系、怎样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正家风促党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释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自身红色家风传承实际,生动阐述了优秀家风家教对一个家庭的深远意义。

通过聆听讲座,大家深有感触,家庭教育已经不是某个家庭的具体小事,而是得到国家倡导、鼓励和立法推动的面向全体国民的大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言传身教培育优良家风家教,建设幸福家庭。

IMG_0345.jpg

IMG_0351.jpg

IMG_0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