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水运院召开“汇聚巾帼心 激扬巾帼志 厚植巾帼情”——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3月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院七楼报告厅召开。女干部职工代表们满怀欣喜,欢聚一堂,共同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院党委书记刘书斌、工会主席、副院长刘占山、纪委书记汪凤娥出席,会议由刘占山主席主持。

座谈会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女干部职工代表们感谢院党委、院工会对广大女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并围绕“汇聚巾帼心 激扬巾帼志 厚植巾帼情”主题结合各自实际谈感受、话发展、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更好的发挥女职工在水运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承担起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院党委书记刘书斌向全院广大女干部职工表达深切的祝福和慰问,并对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和中肯意见给予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我院女干部职工是我院改革发展事业的重要力量,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撑起了半边天,大家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对我院发展满怀期望。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妇女工作,刘书记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新时期妇女工作新思想和新要求;要结合实际,积极谋划,努力为妇女搭建更广阔的舞台,用有声有色的纪念活动吸引感召女干部职工,汇聚女干部职工“强国复兴有我”的奋斗之力,大力营造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的良好氛围。

工会主席、副院长刘占山赞扬发言女干部职工共同特点是善于学习、勇于拼搏、不畏艰难、富有爱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肯定了我院广大女干部职工在院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我院女同胞们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面对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我院广大女干部职工们要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团结奋斗的合作精神,更加自信的姿态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纪委书记汪凤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历,分析了新时代妇女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对我院妇女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求我院女工委要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与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23年)》、提升女干部职工素质、解决实际困难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女干部职工办实事。

据悉,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广大女职工业余生活,院工会将于3月8日上午举行让剪纸艺术“活”起来创意活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