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军人精神 建功水运事业”水运院工会开展军转干部重温军营阵地参观活动

7月29日下午,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院工会以“发扬军人精神 建功水运事业”为主题开展军转干部重温军营参观活动。来自我院军转干部、现役军人家属和院工会委员代表15人前往参观航天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及北京武警总队,回顾军旅岁月,重温军人情怀。院纪委书记汪凤娥一同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汪凤娥带队前往中国航天博物馆参观展览,学习中国航天60余年风雨历程,了解中国航天人的初心使命,传承航天精神的无穷魅力,感受大国重器的磅礴气势。从“几颗星”到“满天星”,我们中国只用了60余年,彰显的是祖国国力的蓬勃发展,是我们中华民族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崛起,是我们党励精图治奋勇拼搏的缩影。“神舟”系列载人飞船、“嫦娥”系列探月卫星……在博物馆内,无数中国航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成果,静静陈列于此。参加参观的我院干部职工肃穆静听,感受历史的足迹,感叹航天蓝图的宏伟。

图片2.png

图片3.png

汪凤娥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军转干部及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她说,水运战线中的军转干部传承了军人的优秀品格和良好作风,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乐于吃苦,为水运事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赞扬我院4名军嫂,她们在家庭中主动承担责任,在事业上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要求院妇工委和服务中心要为军嫂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现役军人解决后顾之忧,希望她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把爱祖国、爱部队、爱事业、爱家庭统一起来。

图片4.png

全体参加活动军转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军人精神,深入学习典型、努力争当典型,继续秉承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特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在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滚滚洪流中续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