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建新功 奋力攻坚当先锋”—“水科人的水运梦”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8月16日上午,值此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建院66周年之际,院工会联合院团委以“立足岗位建新功 奋力攻坚当先锋”为主题,在院七楼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院首席研究员彭传圣向我院干部职工分享题为“水科人的水运梦”的专题讲座。全院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讲座并交流。

图片1.png

彭传圣首席研究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实践,就如何拓展专业视野、提升个人科研能力、推动行业进步与大家进行了倾心分享,并凝练了九条思想感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励科研人员要勤学苦练、深入专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要充分发挥水运院科研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练就傍身技能、推动行业进步、实现自我价值。专题讲座后的交流活动中,彭首席就大家提出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背景下新时代水运青年该如何做,青年员工如何借助水运院平台寻找兴趣点、发挥自身优势,青年如何深入融合科研工作和业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给予了宝贵建议。

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感受很深,收获很多。本次讲座交流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水运青年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对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科研创新水平提升,“练硬功、强技能、出人才”的浓厚氛围形成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水运科研开路先锋,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