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上级决策和工作部署。

2.负责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

3.负责院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4.承办院党委会、班子党性分析会、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等组织筹备及相关管理工作。

5.负责指导督促院属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6.承担院党委的日常工作。负责党委文件管理及运转、党委发文及文件起草、印鉴管理、党务公开、党员发展及管理以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监督及制度建设等工作。

7.承担院纪委的日常工作。负责纪检监督、执纪、问责、处理举报、印鉴管理等工作。根据院授权承办具体监察工作。

8.承担内部巡察工作。

9.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10.负责工会日常工作。承担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组织以及职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负责全院性职工文体活动策划组织和职工文体俱乐部管理工作。

11.负责院团委的日常管理工作和院青年工作,指导院属各基层团组织建设。

12.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