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职工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组织全院团员青年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图片 10.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听党话、跟党走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总书记要求,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图片 3.png

在院办公的青年在院青年之家、各支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居家隔离和在岗位一线的青年通过电脑、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直播活动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图片 6.png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我院青年同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随即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心怀“国之大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为把我院早日建成“我国交通运输行业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现代化水运科研开路先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努力争当不负党的殷切期盼,不负祖国和人民殷切期盼的先锋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