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通过科技部年度评估

我院“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技术国合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是科技部认定的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合基地由院科研处统筹管理和指导,环保节能中心负责运行,组建了以环保节能中心和安全应急中心为主的科研创新团队。

国合基地自2017年获科技部认定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发布实施了《水路运输污染防治和重特大事故应急技术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三年发展计划》,逐步完善了管理机制,加强了科研条件建设和科技创新,推动了我院环保节能、安全应急等专业领域的学科发展,促进了国际合作交流,为我院实现“建设交通行业高端智库,打造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0年度,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科技部组织专家对包括我院国合基地在内的719家国际合作基地开展了综合绩效评估。经科研处组织协调,由环保节能中心牵头编制提交了国合基地自评估报告,认真回复了专家网络函评及会议评估意见。科技部于2021年4月发文通知,包括我院国合基地在内的590家基地通过了本次评估。

今后,国合基地将继续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合作研发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进我院水路运输污染防治与重特大事故应急领域科研高质量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11165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