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一代集装箱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综合实验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2021年7月8日,我院物流中心联合电控信通中心、工艺装备中心组织召开了“新一代集装箱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综合实验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中车齐齐哈尔车辆公司、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广州铁路职业学院等单位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来自广东省的会议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参加)。

会议由物流中心副主任李继春主持。物流中心曹文胜副研究员介绍了大兴综合实验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物流中心许世博副研究员介绍了“新一代集装箱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综合实验基地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工作计划,上海海事大学宓为建教授做了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建设研究报告,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科信部易应强副部长介绍了天津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应用案例,广州港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汉标、刘政刚介绍了广州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应用案例。物流中心主任邓延洁出席了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与会代表讨论热烈,积极为综合实验基地建设献计献策。会议提出,新一代集装箱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综合实验基地建设要积极对标世界一流,通过大胆创新,科学创新,推动集装箱智慧物流产业向数字化转型,加快形成集装箱智慧物流生态圈,推动集装箱智慧物流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