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线上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

7月11日是第十七个“中国航海日”,今年主题是“开启航海新征程,共创航运新未来”。受疫情影响,由我院与中国航海学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以线上形式在云南昆明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兼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赵冲久、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云南省副省长邱江、昆明市副市长孙杰,以及有关嘉宾视频致辞或演讲。我院费维军院长作为主讲嘉宾,发表了题为“发挥新优势 谱写水运服务新发展格局新篇章”的主旨演讲。

图1.png

费院长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为推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与增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水运行业进一步发挥新优势,通过推动内河航运发展新跨越、打造沿海“水上高速路”新通道、构建全球海运新生态、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新枢纽、优化水陆联运新系统、强化水运安全绿色新形象、培育智能航运新动能、开拓水运国际合作新局面、发展水上旅游服务新业态、丰富水运传统文化新内涵等十“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增强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