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召开冷链货物消毒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应用项目专家咨询会

2022年1月17日,我院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消毒检测中心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教授就冷链货物消毒技术及设备研发项目进行项目咨询,我院朱建华副院长、交运中心副总经理张霞、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项目组分析了港口冷链货物疫情防控的现状以及对新型环保节能健康的消杀设备的迫切需求,汇报了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研发的基于紫外和低温等离子体隧道式消毒机的消杀机理、前期效能测试试验结果并介绍了下一步的详细工作计划。

张流波教授表示该项目设备研究研发进展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基础调研工作细致可信,符合当前形式需求。解答了项目组对试验关键参数、指标、实验条件等细节问题的疑惑,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设备消毒效果测试与论证、产品备案上市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朱建华副院长对张流波教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下一步项目组应该抓紧完成设备测试方案及消杀效果安全评估等前期工作,推动设备尽快上市,切实解决港口冷链货物防疫消杀难题。

7dff8865d990cd2bdf9b08f921f6b0b.jpg

2fe4f64c8b8f0db37a172aa681335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