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院环保节能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中韩“提升区域空气质量”线上研讨会

2022年5月23日,水路运输污染防治和重特大事故应急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我院环境保护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院环保节能中心”)有关研究人员受韩国海洋科技研究院邀请,参加主题为“提升区域空气质量”线上研讨会。来自韩国海洋科技研究院、仁川大学以及我院等共1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韩国海洋科技研究院专家介绍了基于在航遥测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因子及排放量研究成果,仁川大学教授介绍了韩国清洁空气决策支持系统以及基于AIS数据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研究成果。我院研究人员对国际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模型构建和影响模拟研究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港口区域排放清单、排放模拟方法与验证、模拟影响因素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院环保节能中心将持续关注船舶污染物排放控制与港口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领域的国际热点和发展方向,加强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国际交流与科技合作研发,提升技术、装备和政策研究水平。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