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周水路货物运输安全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7月13日,中国航海日活动周水路货物运输安全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航海学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大连海洋大学共同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主会场为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第二会议室。出席线下会议的有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费维军院长、水路货物运输专委会徐宏伟副主任委员和谢天生秘书长,及专委会成员等10余人。出席线上会议的有中国航海学会曹迪监事长、大连海洋大学李智军副校长,7位学术演讲嘉宾,以及来自相关管理部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港航企业的120余位代表。

学会监事长曹迪首先致辞,明确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我院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专委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大连海洋大学校长李智军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学术交流环节后,费维军院长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嘉宾学术演讲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的重要性,对水路货物运输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倡议。

在上午的学术交流环节,来自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杨国平(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全国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黄国勋(处长、高级工程师)、山东省港口集团的马德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大连海事大学的计明军(副院长、教授)、辽宁海事局大连危险货物运输研究中心的罗薇(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大连海洋大学的隋江华(院长、教授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的卢新(青年首席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就《全我国港口码头装卸危险货物设计规定专题研究》、《打造智慧安全平陆运河 引领绿色低碳航运新时代》、《渤海湾客滚运输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探索》、《长江干线水路交通风险评价方法研究》、《在新形势下保障水路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渔船安全技术状况评估及规则挖掘》、《客滚运输全链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构建研究》等内容开展了主题学术讲座。学术研讨内容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取得了良好反响。

在下午的优秀论文交流环节,航海学会、专委会、地方学会推荐的8篇优秀论文作者和学会特邀专家进行了论文展示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