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引航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7月13日,引航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中国航海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航海学会、中国引航协会、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航海学会引航专委会承办。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报告厅。中国航海学会副秘书长刘顺,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副秘书长许崇标、陆悦铭,中国航海学会引航专委会秘书长王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5位学术演讲嘉宾,以及引航专业委员会各委员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引航机构代表和全国海港引航员适任培训班学员等2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玉波主持。

中国航海学会副秘书长刘顺和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华先后致辞,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无线电导航首席工程师周需要、长江引航中心副主任王新、上海海事大学教授胡甚平、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智能航运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东升和宁波引航站站长鲍冯军等5位特邀专家,就《智能航保在特殊航道引航的应用及展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长江引航能力建设思考》《ESG视角下的航行风险管控》《船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对引航业的影响》《以数字化和智能化开启引航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等内容发表了精彩演讲,引起热烈讨论。

研讨会还进行了引航组优秀论文交流,由航海学会、专委会、地方学会推荐的9篇优秀论文作者和学会特邀2位专家进行了论文展示与学术交流。

引航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加强引航学术交流,强化引航行业“维护主权,保障安全,精心引领,服务港航”的宗旨意识,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战略的实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