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18186国际标准实施效果评价会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8日,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中国标准化协会现代物流分会组织召开了“ISO18186国际标准实施效果评价曁智能集装箱国际标准提案专题研讨会”,来自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上海海关、中国船级社、华东师范大学、佳里(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公司、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新华昌集团公司、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六十余位专家和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我院物流中心承办了此次会议,邓延洁主任(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做总结发言。研讨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江霞副研究员、佳里(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倪世坤总经理、物流中心李继春副主任分别就“国际标准ISO1816实施效果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智能集装箱技术开发应用、智能集装箱国际标准提案工作思考”进行了主题分享汇报。

研讨会期间,上海海关陈仲兵处长、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周受钦理事长、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刘建平副部长、中铁特货运输有限公司张四梅副部长、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赖永才技术总监、必维(中国)检验集团王和技术总监、新华昌张建良总工进行了专题发言,提出了海关、铁路、制造厂、运输公司等各自领域的标准化需求。

与会代表就ISO18186国际标准实施效果、智能集装箱技术开发、集装箱二维码国际标准提案、低轨道卫星国际标准提案进行了积极热烈地研讨。

本次会议,总结和盘点了我国主导制定交通运输和物流领域第一个国际标准ISO18186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向建议,对推动我国集装箱国际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

图片1.jp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