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远洋(河北)运输有限公司到我院交流座谈

2023年3月15日下午,渤海远洋(河北)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忠民一行到我院调研座谈,就推进河北省海运产业集聚和整体突破发展所关注的海运业发展态势和发展策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刘占山同志主持会议。

刘占山副院长代表我院对张忠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从我院近年发展概况、主要业务领域和科研创新发展等方面对我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图片 1.png

组建渤海远洋(河北)运输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向海发展、向海图强”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张忠民副书记对渤海远洋(河北)运输有限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我院能够对公司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图片 2.png

参会人员围绕海运业基本现状和发展态势、海运企业的发展经验和教训、现代海运服务业创新情况、海运业与临港产业、海洋经济相关性和联动发展案例、国内外先进地区对海运业发展的支持政策、“碳中和”政策对航运行业的影响和机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图片 3.png

渤海远洋公司副总经理、商务投资部经理、冀交港务发展(秦皇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院开发处、环保节能中心、物流中心、发展中心、华洋海事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