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APEC多式联运与智慧运输系统工作组会议

2023年3月16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多式联运与智慧运输系统工作组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该会议由亚太经合组织主持,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泰国等七十余名专家出席了会议。我院科研处张华副处长,亚太港口服务组织办公室APSN马妍妍、蔡欧辰,以及物流中心李继春副主任、赵洁婷、邵天增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主题“提高新兴交通技术应用的可达性和包容性”,各国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换了本国在此领域的经验和发展建议。我院物流中心邵天增代表中国介绍了面向个人移动终端的集装箱自动识别系统。从系统的原理、组成以及应用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该系统基于二维码、NFC等新兴技术,面向手机等个人移动终端,以其低成本、高可靠、便利性、大规模、突破场景限制的特点,有利于实现集装箱的自动识别、跟踪监控、共享业务乃至金融支付等全链条模式创新,促进集装箱运输新业态形成,推动集装箱运输高质量发展。

图片 1.png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