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科学梦 壮志少年行——我院受邀参加北京市三帆中学“第十二届科技节”活动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科技铸梦想,少年多壮志。3月13日,受北京市三帆中学邀请,由院工会主办、部环保中心承办,参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建设的环境监理项目组走进北京市三帆中学“第十二届科技节”活动。

图片 1.png

CZ1A0327.JPG

我院部环保中心刘镭团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严谨的知识、精湛的实操技术,为孩子们从无人机的结构、驾驶、用途,未来发展和应用,启发、引导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此次讲座采用现场展示及实战操作的方式,百余名师生参加,亲手试飞为孩子打开了新的知识大门,体验了驾驶飞机的乐趣。大家对无人机的驾驶和其广泛的用途都充满了好奇,特别是我院科研工作者为现场欢呼的孩子们航拍视频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受到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图片 4.png

我国正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创新型国家,全力提高青少年科技文化素养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我院作为中国现代化水运开路先锋,愿为首都新时代青少年放飞科技梦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