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环保中心受邀参加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技术交流

10月18日,水利部在南通召开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技术交流会,水利部三峡司张云昌一级巡视员、中国水科院彭文启总工程师和刘晓波所长参加了交流、并组成王浩院士、胡春宏院士、唐洪武院士、许唯临院士等11名特邀专家的专家组,与参会的九个子系统的31个监测站的代表进行了指导和交流。部环保中心曹立新副研究员、郭锦怡高工作为“三峡库区水环境监测子系统”船舶流动污染源站代表参加交流和汇报。

部环保中心从1997年起,持续开展三峡库区营运船舶基本情况、客货运输情况调查;开展船舶防污设备安装使用及污染物处理情况调查;开展船舶防污监督管理情况调查;开展船舶含油污水、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达标排放监测;开展船舶生活垃圾港口、接收船的接收处置情况调查等工作,近三十年来总计登船调查1万多艘船舶,获取了监测数据2万余个,获取了调查数据10万余个,库区船舶污染物调查监测工作为交通运输部和水利部及时掌握库区污染变化状况提供依据,为三峡水库运行调度管理和水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为三峡工程运行安全提供保障。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