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院承担的《山东省港口集团智慧港口标准体系》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10月24日,由我院装备中心和电控中心共同承担的《山东省港口集团智慧港口标准体系》在山东省青岛市顺利通过审查。审查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审查会专家组由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日照港集团、烟台港集团、渤海湾港集团、科技集团等单位的10位专家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对标准体系基本情况、编制过程、主要研究内容等方面的汇报,对标准体系各项内容进行了逐项审查,一致认为该标准体系是在充分开展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了现行有效的全链条标准类别,结合山东省港口集团智慧港口业务发展和市场需求,构建了山东省港口集团智慧港口标准化顶层设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审查。

作为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智慧港口科技示范工程”项目课题一的重要研究内容,《山东省港口集团智慧港口标准体系》的发布实施将有力推动山东省港口集团智慧港口在基础通用、设计与建设、智能设备设施、数字信息、智能运营、智慧管理与服务等全方位标准化工作,实现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图片1-1.jpg

图片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