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安定镇片区消防负责同志到基地培训答疑

2020年12月9日下午,大兴实验基地管理中心邀请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杨波同志,对基地、宏联公司、施工企业及其他驻场单位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答疑。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切实做到“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切实做到“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切实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期间还重点介绍了”一警六员“的具体内容及开展情况。

培训结束后,针对基地日常消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又组织了答疑会,孙国智同志、王希军同志、李俊海同志、董伟同志等参加,李志建同志主持。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解决了消防安全日常工作中的一些疑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