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基地党支部与华洋新航船舶公司、交科院资源中心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交科院资源中心党支部、华洋海事新航船舶公司党支部于2020年12月18日与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基地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的主题党日暨基层党建联学活动。

三个党支部首先在水运院大兴试验基地会议室召开了党建联学主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水运院基地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志建同志主持。李志建简要介绍了试验基地的历史沿革、培训交流业务与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基地工作,以将“支部会议开在田间地头”特色的党建业务融合新机制进行了重点说明;华洋海事集团副总经理梁天才介绍了华洋海事业务情况,并就国际航运发展现状与趋势、海运船舶及船员管理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新航船舶公司总经理毕仲生同志介绍了公司业务及党建开展情况;交科院资源中心王玉田书记介绍了中心的业务布局和支部完成院党委年度工作部署、“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常态化工作情况等。三个党支部还就基层党建的成效和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联学共建活动进行了探讨。会后,基地同志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试验基地各实验系统。

通过本次党建联学活动的开展,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创新的理念,实验基地党支部梳理对接了与华洋海事后续合作事宜;实验基地党支部与交科院资源中心探讨了后续开展合作的方向和可行性。与会三方一致认为本次联学联建活动促进了交流,共享了资源,开拓了发展思路,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支部各项工作的信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放共赢,努力奉献,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