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

1、开放课题设置情况

本年度支持平台在“渤海沉潜油防控关键技术研究”、“溢油及危化品事故应急决策相关技术及支撑资源整合集成研究”等课题开展开放研究,与秦皇岛溢油应急反应中心,以及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信息科技公司等单位开展合作研发。

2、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平台投入运行以来,国内外领导及行业专家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2019年,平台共接待各类访问调研技术交流人员50余人。在国际合作方面,接待了联合国环境署等来访人员;在交通行业,接待了河北、辽宁等海事局来访和调研;在教育培训和开放共享方面,协助院科研处组织水运工程相关国家标准评审工作。

3、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

支持平台于20185月11日完成验收,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主要用于与大专院校开展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毕业论文实验等,采取免费共享使用的方式。

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

序号

日期

外部单位

共享实验系统

共享方式

共享机时(h

1

2019.1-12

大连海事大学

溢油及危化品事故应急决策技术支持平台

联合培养,学生做毕业论文相关实验

240

2

2019.1-12

河南理工大学

溢油及危化品事故应急决策技术支持平台

联合培养,学生做毕业论文相关实验

120